荆楚网首页 资讯 评论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网上投稿 报料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典案例
湖北省文化事业费投入居中部第一
发布时间:2018-03-30 09:4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徐颖通讯员廖天)1月16日,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聚焦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举措成效。我省文化事业经费投入实现突破性增长,年均增幅19.2%,全年文化事业费总额在全国排名第8位、中部排名第一。
  近年来,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效明显,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初步建成。特别是我省几个大的文化场馆建设项目取得重大进展,省博物馆三期扩建主体工程即将完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建设即将开工,省京剧院谭鑫培大剧院项目获得立项批复。  
  我省群文创作水平持续在全国保持领先地位,在全国最高艺术盛会——“中国艺术节”比赛中,连续四届获奖作品和等次居全国前三,被文化部誉为“群文创作的湖北现象”。举办三届“文化力量·民间精彩”全省群众广场舞展演,参演群众40多万人次,观众300多万人次。在省图书馆连续举办两届“长江读书节”,参与群众600多万人次。全省已基本实现广播“村村响”、电视“户户通”、电影“月月看”、书屋“村村有”,全民阅读常态化。  
  成绩是明显的,不足又有哪些呢?面对媒体的提问,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耀华坦承,发展不均衡的问题仍然存在,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没有真正打通。比如,有16%的文化站没有阵地,只有20%的县(市、区)解决了文化站人员编制问题。接下来,这些问题都要重点解决。  
  还有媒体提问,未来一年,我省在推动全民阅读方面将有哪些新举措?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鄢桃生透露,全民阅读工作,将从过去地区或单位考核的软指标,变成一项考核硬指标。2018年,还将开展“书香城市”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