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资讯 评论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网上投稿 报料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聚焦
47岁孝感搬运工突发脑出血离世 家属捐献器官救3人
发布时间:2018-03-02 15:17:31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郑晶晶通讯员高婷李苇薇)昨日下午1时,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安陆女孩刘红含泪在人体器官捐献协议上签字,3个小时后,她的父亲走完人生最后一程,并留下生命厚礼——捐出两个肾脏和一个肝脏,为三位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刘红的父亲刘月清今年47岁,一直在武汉汉正街当搬运工。上月23日上午,正在孝感亲戚家做客的刘月清突然倒地,不省人事。经当地医院诊断,刘月清患突发脑出血,当地医院不具备手术条件。
  2月27日晚,刘月清被转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后,直接进了重症监护室。经昼夜抢救,始终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大脑功能几乎丧失殆尽。按照器官捐献惯例,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人体器官获取小组(OPO)开始介入。器官捐献协调员询问刘红,是否愿意捐献父亲的器官救人。心如乱麻的刘红担心母亲承受不住。刘红的大伯、刘月清的大哥刘水清说,“弟弟在病重期间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器官捐献是件好事,我们想让他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在亲人的引导下,因伤心过度而生病的刘月清妻子也同意了。
  昨日下午,两台肾移植手术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顺利完成,其肝脏则通过国家器官移植分配系统紧急分配给外地患者。刘月清在人生最后阶段馈赠的生命厚礼,挽救了3个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