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资讯 评论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网上投稿 报料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聚焦
百万网友关注点赞“良心金融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4 09:30: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31岁的男子猝死后,留下一笔40万元的贷款,每月还款高达9400元,年迈的父母就算不吃不喝,也拿不出这么多钱。19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向金融公司通报了这一情况,该公司高度重视,核实后减免了每月5200元利息,8年近50万元,唐爹爹一家感激不尽。这则新闻在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本报头条号阅读量超过153万次,众多网友为这家金融公司的人性化操作点赞。
  上周五,记者接到东西湖区唐爹爹求助,这笔40万元贷款如果不能偿还,他们将失去儿子生前抵押的唯一一套住房。届时,两位老人和一个6岁的孙子将无家可归。  
  记者赶到公司反映唐爹爹的困难后,虽然公司领导在外地开年会,还是叮嘱员工立即上门,核实后当天下午表示免除利息。这两天,公司又派人上门,商讨变更合同事宜。 
  报道见报后,大多数网友为这家金融公司点赞。也有网友提出:金融公司是否涉嫌高额利息,唐爹爹夫妇在儿子死后该不该对这笔债务负责。对此,记者请教了湖北大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进伍,他表示,这笔贷款年利率11.88%,低于24%都是合法的。儿子去世后,其法定继承人在继承遗产的范围内承担债务,超过所继承的遗产范围可不承担,唐爹爹夫妇继承的房子超过债务,应承担债务。如果不偿还债务,债权人有权将抵押物也就是房子进行拍卖。唐爹爹提出的延长还款期限属于变更合同内容,要经过债权人的同意,债权人考虑唐爹爹的困难,决定免除利息,值得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