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资讯 评论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网上投稿 报料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舆情聚焦
“冰花男孩”何尝不是民生大考题
发布时间:2018-01-12 10:20:14来源:新华网

  

    1月9日,云南昭通一名头顶风霜上学的孩子照片蹿红网络,网民称之“冰花男孩”。舆论聚焦之后,“冰花男孩”立即获得了来自当地官方和社会爱心力量的关注与帮助。有舆论认为,这不该是一个网络“热点”的温暖结尾,关注“冰花男孩”,更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Hedgehog-茜:孩子,你吃的苦将会照亮你未来的路。

  网民“陈进红”:当我们在苦难中看到励志的同时,“冰花男孩”背后所附着的“留守儿童、农村教育”等社会问题才是真正戳痛人心的。

  @新京报:透过“冰花男孩”这样的个体的命运,我们更需看到的是,其背后的精准扶贫以及基本的公共服务,是否能够真正落实。

  网民“张凡”:希望“冰花男孩”的照片,能和当年“大眼睛”女孩的照片一样成为一种标识,化为一种铭刻于心的力量,让全社会都不忘那些视野之外需要帮助的人,让各级党委政府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