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2022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解码火爆出圈的秘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17: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数据分析师 熊露娟

2月16日下午,湖北第三届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汉举办,“2022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在峰会上揭晓,《湖北东湖科学城系列策划》《潮流江岸来此GO》《湖北考古博物馆免费开放》《武汉发放国内首批自动驾驶牌照打造无人驾驶之城》《江汉区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卓越城区》《“狂欢盛夏·不夜江城”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暨嗨啤六月嘉年华》《“洪山这十年——智汇洪山”系列短视频》《“楚天首县——中国著名作家江夏行”活动》《“进击中的武昌”系列图文报道》《寻找“新时代新乡贤”蔡甸区推荐评选活动》荣获年度“十佳”。回望2022年,这些案例正面宣传效果显著、亮点颇多,各城区创新发展,“秀”城区特色名片、“策”宣传形象出圈、“彰”活动扩大影响。

372aa7600fbf310c4184e0c951c11094.jpeg

“2022年度武汉城区传播力十佳案例”颁奖现场(摄影:刘建维)

“秀”城区特色名片

进击中的武昌诠释城区个性。2022年,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进击中的武昌”系列图文报道,未来可期的滨江商务区、“金融之城”正在加速崛起、武商梦时代、江城之门等专题文章向公众展示了进击中的武昌。

江汉打造新时代现代化卓越城区。系列文章从现代服务业助区域经济十年翻番、数智化转型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文化新业态打造产业增长极、增进民生福祉绘共同富裕新图景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

博物馆数字化让文物活起来。2022年6月23日,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的湖北考古博物馆正式开馆。在丰富的考古文物展品基础上,湖北考古博物馆还融合多媒体数字技术,将长江沿线各大博物馆各时段的百余件藏品进行数字化展示。相关内容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网、人民网、湖北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推广。舆论期待数字化赋能文物“新生命”,使文物从历史中“走出来”,在屏幕中“活起来”。

此外,东湖高新区东湖科学城打造矩阵式科技力量,武汉开发区将车谷建成无人驾驶之城,系列报道注重突出城区特色名片,凸显城区独特气韵和形象。

“策”宣传形象出圈

武汉各城区注重主动策划加强议题设置,为城区经济发展、生产生活营造良性舆论氛围。

“潮流江岸”掀起现象级关注。2022年,由中共江岸区委宣传部打造的《潮流江岸来此Go》系列Vlog栏目,联动“1+8城市圈”,微博系列话题阅读量累计达1.65亿。百万粉丝博主化身“制片人”,立体式呈现江岸区经济加速发展态势,展现江岸消费升级趋势,助力江岸打造历史文化风貌消费生态区。#江岸逛Gai指南##武汉又添华中前沿商圈新地标#累计阅读量1159.8万、#沉浸式解锁江岸必玩图鉴#累计阅读量1654.9万、#江岸值得N刷的美味#累计阅读量1503.5万、#武汉的城市记忆藏在江岸了#累计阅读量1238.8万,话题热度飙升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现象级关注。

洪山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品牌。《洪山这十年·智汇洪山》系列短视频在区属平台推发,点击量突破10万。作为大学之城,洪山科创资源富集,全区科技创新平台总数超过150家,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860余家,均位列武汉中心城区第一。区融媒体中心通过走访对企业需求进行深入了解,为企业品牌建设、促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提供助益。

“彰”活动扩大影响

汉阳区、江夏区、蔡甸区以活动凝聚关注,借活动扩大影响,带动消费,展现风貌,引领文明风尚。

汉阳以文旅赋能带动消费。2022年6月16日,“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汉阳区全力推介“嗨啤六月嘉年华”主题,融合“啤酒”、“潮玩”、“美食”、“老字号”、“城市群文化”等多样主题元素,推出了企业嘉年华活动、特色美食秀。本次消费季,汉阳区主打汽车产业特色,汽车消费全产业链的多项促消费活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购车的大幅优惠机会,还邀请襄阳、十堰、随州、神农架、宜昌等城市群城市来汉推介文旅线路,通过文旅赋能带动购车体验消费。

采风创作活动展示新时代风貌。2022年7月2日,由中共江夏区委员会、江夏区政府主办,中共江夏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楚天首县——中国著名作家江夏行”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内多位著名作家、文学巨匠,舆论点赞本次作家采风团极具实力、代表性和辐射力,将从各个角度创作出思想性和文学性并重的好作品来展示新时代江夏风貌,书写江夏的时代之变。

新乡贤活动推动文明实践发展。2022年9月11日,2022年蔡甸区“新时代 新乡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蔡甸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发布“招贤令”,邀请社会各界群众参与推荐“新乡贤”优秀候选人,以榜样力量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第三届大数据内容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