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㉕|“国网湖北电力”微信:传递国网声音 彰显央企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8:21 来源: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处于所有报名材料甄选阶段。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国网湖北电力”微信公众号。

“国网湖北电力”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通的央企官方微信公众号。“国网湖北电力”微信公众号目前粉丝数330万,每年发布约100条原创推文,头条阅读量基本超过10万,最高阅读量为54万。该账号已经连续五年被评为“央企最具影响力新媒体二级账号”,WCI传播数据一直保持在国家电网公司前五名。

据账号负责人介绍,自账号注册运营以来,“国网湖北电力”一直坚持为民服务的初心,以用户为导向,科普用电安全、电力法律法规、用电政策,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与用电客户的桥梁纽带。

一、为民服务、传递国网声音,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服务民生、抗击疫情、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救灾抢险等,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一直冲锋在前,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国网湖北电力”微信服务号,积极反映民生关切,做到重大事件及时发声,传递国网好声音。

图片1_副本.png.png

国网湖北电力抗疫影像

2018年,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国网湖北电力”微信服务号推出重磅作品——《这个神奇的按钮,比锦鲤还管用》,用“镜中镜”的手法,长按这个按钮,不断重现用电各方面的今昔对比,展现时代的变迁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

为反映脱贫攻坚的成果,2019年,“国网湖北电力”新媒体运营团队亲赴恩施,采撷一线最鲜活生动的脱贫攻坚故事——绝壁引水,做成动态的互动长图,在微信服务号重磅推出。该作品《北纬30°,有电有水天上来》获得当年中电联举办的电力奥斯卡一等奖,被“学习强国”转载。

图片2_副本.png.png

国网湖北电力抗疫影像

在疫情期间,“国网湖北电力”迅速推出《除了战胜,别无选择》《战“疫”一线,我们一直都在》《武汉“床等人”的背后,你不知道的保卫战!》《揭秘:雷神山和火神山通电,难在哪里?》,全方位报道湖北电力人与时间赛跑,“硬核”助攻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电力坚强保障。每篇推文在很短的时间内,突破10万+的阅读量,点赞量过2000,引起较大舆论反响。

二、聚焦核心、紧跟国家大事 ,为美丽中国充电

继脱贫攻坚之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继续电亮乡村振兴之路,从电的纬度及时展现成果和发展变化。从2020开始,相继推出“惠游湖北  电靓荆楚”“电力为美好生活赋能”“最来电”等专栏,展现湖北电力如何服务社会民生、推动经济发展、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如今,“国网湖北电力”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用电客户的“电保姆”“电博士”“电管家”。也因其“权威亲和、互动性强”的特点,成为讲好央企故事、传播央企声音、展现央企情怀的重要平台。

三、创新形式 、服务用电客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从创立之初,本着为用电客户服务的精神,持续稳定输出优质原创内容,特别是坚持不懈地进行安全用电科普,创新各种形式,尤其是安全用电漫画、长图、短视频等,因其雅俗共赏、通俗易懂的风格,深受用电客户的欢迎。

“国网湖北电力”打造安全用电品牌栏目“知否知否”。2019年,第一季真人版共拍摄12期,涉及安全用电的12个方面,其中《电为什么会打死人?》荣获中电联举办的“电力奥斯卡”一等奖。

2020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改变真人拍摄的模式为动漫,共制作8期。

20集视频不仅在“国网湖北电力”微信服务号上连载,而且在全省供电营业厅进行循环播放,在社区共建的各类活动中播放,在安全入校园活动播放,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作品多次被“学习强国”“湖北应急管理”“湖北省总工会”等平台转载。

为全方位、多媒介的传播,这些知识要点还做成了折页,发放至全省所有供电所,还设计成台历发放客户,是基层供电网格员向用户普及用电知识的好帮手,也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编辑:王定立)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