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㉔|“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微信:回应关切 惠民利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1日18:15 来源: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处于所有报名材料甄选阶段。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微信公众号。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政务微信公众号于2019年正式开通运行。据账号运营方负责人介绍,两年多来,账号按照“发布官方信息,普及金融知识,服务社会公众”的定位,充分发挥新媒体快传播、易接受、好互动的特点,及时做好政策发布解读,积极宣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举措成效,普及金融知识、回应社会关切,展示金融服务质效,推广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影响力和引导力持续增强,成为加强湖北金融系统与社会公众沟通的重要渠道。

央行_副本.jpg

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大楼

依托权威信源打造“硬核”内容。央行武汉分行政务微信公众号全部推文中,政策发布与解读类文章数量671篇,占发文总量的36.9%,文章篇均阅读量和篇均“在看”量均较高,是政务微信公众号的“硬核”主打内容,体现了政务微信公众号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除此之外,运营团队根据新媒体运营特点和受众特征,利用图文、视频、H5、互动答题等形式呈现各类主题文章、工作动态、金融知识普及类文章,不仅契合用户了阅读兴趣和习惯,也增强了推文的可读性、互动性、传播性,提升了广大用户的参与度与知晓率,让用户群体从政策的“接受者”向政策的“接受者+传播者”转变。

政策解读及金融知识普及力度不断增强。一是及时推送行领导出席湖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分行新闻通气会文字实录,梳理发布行领导答记者问要点,目前已发布文章11期,阅读量达2.4万,提升了惠民利企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开展政策配套解读。对于社会公众关注度高的政策,精心打造新媒体传播作品,提升政策解读效果。其中,《疫情防控期间湖北省各银行个人延期还款和征信政策执行标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指南》《湖北省“金融稳保百千万”政策解读》等多篇解读文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被省内媒体转发。三是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推出“守住钱袋子”“征信青年说 ”“央行国库 为民服务”“人民币知识系列讲堂”等系列专栏,共刊发文章60余篇,引导金融消费者识别相关金融产品或服务的风险点,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

履职成效专题策划宣传重点突出。两年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政务微信公众号累计发布关于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解读和工作成效宣传文章100余篇。今年上半年,官微将学党史、办实事与金融履职有机结合,推出“金融助企纾困”和“优化营商环境”栏目,共刊发专栏文章72篇,立体化呈现了湖北金融系统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和便利度、优化金融服务质效的职责担当。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稳企业保就业”和“复工复产”专栏共刊发文章30余篇,重点宣传了中央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和相关金融惠民利企政策,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了湖北省金融系统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民生金融服务、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的具体举措。

惠民利企功能建设质效提升。积极响应建设利企便民、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央行”的号召,开设“服务大厅”栏目,上线征信网点查询、外币兑换网点查询功能和湖北省金融机构贷款授权授信清单等,为人民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受到企业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联合湖北省内金融机构以直播互动、现场问答、图文解读等方式开展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政策宣传及信贷产品推广活动,如转载发布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1167亿实体贷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图文,为众邦银行宣传推广“众赢通”金融科技平台,为省联社宣传推广“福e贷”“税e贷”“添惠贷”等线上产品,帮助受困中小企业各类信贷产品信息和办事流程。疫情防控期间,结合总行专项再贷款政策,组织省内26家银行机构汇编了《武汉银行业“复工复产”信贷产品手册》,面向受疫情影响而产生流动性困难的全市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推介符合自身需求的信贷产品,彰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

(编辑:王定立)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