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㉔|“喝彩四院”微信号:用别样温情传递央企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7:18 来源:

.

.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处于所有报名材料甄选阶段。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喝彩四院”微信公众号。

“喝彩四院”是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是全国第一批开通的中央企业官方微信公众号。自注册运营以来,“喝彩四院”坚守“主流价值 时尚表达 快乐阅读”的定位,坚持原创,树立起“权威、亲和”的形象,已成为讲好央企故事、传播央企声音、展现央企情怀的重要平台。

据账号运营负责人介绍,“喝彩四院”公众号2021年全年推送文章400余篇,平均阅读量5000+,在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2021年度央企二级微信公众号指数排行榜上,综合考核粉丝数、发表文章数、阅读量、在看数、点赞数等主要指标,铁四院排名全国第75名,为前100强中唯一的勘察设计企业,百强榜上湖北账号仅有6家。

一、讲好央企故事 传播央企声音。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组建的国家级设计院,在近70年发展历程中,铁四院分别承担了新中国铁路建设的33%、高铁建设的近40%和地铁建设的20%的勘察设计任务,是我国勘察设计行业的领军企业。作为企业对外发声的重要平台,“喝彩四院”整合各种资源,充分利用文字、图片、视频、H5等多媒体手段,紧跟党和国家要求,紧跟时代发展脉搏,聚焦全国铁路、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反映民生关切,做到重大工程及时发声,重大部署及时回应,让“发声”更快,让“话筒”更响。

其中,不乏一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微信专题作品。例如,2021年12月26日,铁四院“家门口”的地铁——武汉地铁5号线开通运营,“喝彩四院”大篇幅报道5号线设计建设历程,得到社会广泛关注。

疫情期间,铁四院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先后组织2000余人前往近百个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项目开展工作,竭尽全力率先实现复工达产。“喝彩四院”在职工居家隔离期间日常推送不断档,先后推出了《铁四院致业主单位、合作伙伴、兄弟单位的一封信》《我们曾经无数次踏上征程,但这次出征必将载入史册》《铁四院捐款1000万元用于湖北省抗击疫情》《口述实录:你奋战在一线,我是你坚强的后盾》等报道,用坚定的信念和真情的语言展现最美的逆行,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向社会、业主传递四院众志成城抗疫复工的责任与信心,让中央企业中流砥柱的社会形象得到又一次升华。

QQ截图20220825154545_副本.png

抗疫报道截图

二、主动作为 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帮职工群众反映并解决工作生活大小事,是企业媒体发挥优势“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作为。我们聚焦职工,以职工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院精神,体现职工喜怒哀乐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喝彩四院”因其新颖的视角和别有的温情成为四院职工关注院内信息、分享真挚感悟、产生共情的最重要平台。

例如,相继推出的“我和我的祖国”“时代先锋”“红色华诞·四院礼赞”“大美四院人--新时代四院精神践行者”等专题栏目,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企业精神宣传充分与职工关注点、兴趣点相结合。陆续展出的《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不同时期四院女员工风采》《四院式父爱:中考前给儿子的一封信》《爷爷烧红烧肉的技术又提高了,什么时候来我这里吃几口》等情怀之作,充分展现四院人艰苦奋斗的工作激情、谦和包容的风度温情和积极乐观的生活风情。

图片1_副本.png

汪莹鹤凌晨送妻上班事件报道截图

疫情期间,“喝彩四院”报道了大量基层职工投入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汪莹鹤凌晨护送医护妻子上班的视频引发社会强烈关注,点赞破百万,入选人民日报“看哭了的10个普通人的爱情故事”,成为湖北抗击疫情前线中最为温情的一慕。2020年五四期间,铁四院26岁女工程师获颁五一劳动奖章新闻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权威媒体的重点关注,全网关注度突破5亿,登上微博热搜榜,向社会展现了央企新一代青年工程师的风采。

三、坚守快乐阅读 实现价值共生。8年来,“喝彩四院”坚守“主流价值 时尚表达 快乐阅读”的定位,坚持原创,树立起“权威、亲和”的形象,成为一个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有覆盖度的新媒体平台。

“喝彩四院”微信公众号自2014年注册以来,总阅读量突破500万次,粉丝数量突破36000人,超过单位在册职工人数的7倍,粉丝中不仅包含职工及家属,还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各业主单位、兄弟单位、合作伙伴等。目前,“喝彩四院”微信公众号已成为社会各界发现四院、了解四院、靠近四院、支持四院的重要舆论宣传平台。

(编辑:王定立)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