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⑰|“网信恩施”微信:主动借势借力讲好恩施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18:15 来源: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处于所有报名材料甄选阶段。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网信恩施”微信公众号。

“网信恩施”是恩施州委网信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自2020年3月注册上线以来,账号坚持每天推送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优质图文内容。截至2022年8月17日,“网信恩施”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推文446条,粉丝8.08万。

据账号负责人介绍说,“网信恩施”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要求,围绕网信领域政策法规要求,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要求、重大活动等,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尤其是在2020年“战疫、战贫、战洪”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该平台已成为恩施州重要的网络思想文化阵地,是全州颇具竞争力的政务新媒体之一,曾被评为全省十大优秀新媒体,受众人群覆盖全国各地。

一、网宣出新出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划组织“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党代会 荆楚谱新篇”“绿色山河红色魂”“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重大主题宣传;完成了“网络大V恩施行”“网络中国节”“恩施的夜·游我做主”等大型网宣活动;2021年,组织评选恩施州自媒体网络传播十大精品,其中一等奖正能量短视频《恩施马尔科》创意十足,既接地气、又接网气;线上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比赛,设置了各地疫情防控措施、投诉举报、网络辟谣等为民服务专栏,打造了集网信、政务、新闻等多种类别的微信矩阵,所有信息、新闻通过“网信恩施”微信公众号便可一目了然。

2020年疫情期间,“网信恩施”积极传播齐心抗疫故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并积极与媒体互动,组织策划的“恩施人民送别天津医疗队”“复工一星期的恩施”等主题抗疫视频,浏览量均超10万+。

2020年夏天,恩施州发生强降雨,沙子坝发生大型滑坡形成堰塞湖。“网信恩施”账号及时传播权威信息,报道应急抢险救援一线故事,特别是近5万名“尖刀班”成员和下沉社区党员奔赴一线、各县市相互支援、社会各界和志愿者积极参与的事迹,广泛凝聚了社会正能量。

同时,“网信恩施”重视地域文化特色,精心筹划每一期“网络中国节”,制作具有恩施特色的系列活动海报,开设网络话题,让更多的网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美;以“网络大v恩施行”活动为载体走进宣恩、利川,2021年、2022年推出了《这绝对是湖北最像<千与千寻>里油屋的地方——恩施宣恩文澜桥、墨达楼》《“别有洞天”的洞下槽村》《大V眼里的恩施:一叶动天下》《今夏,佛宝山见!》《一江歌 一叶舟 一洞梦》《你好,旧时光!》等一批具有恩施特色的原创网络宣传作品,活动作品被多家权威主流媒体转发推送,为恩施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二、主动借势借力。“网信恩施”积极与人民网、新华网、荆楚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单位合作,开展恩施州正面舆论宣传工作。2020年,“网信恩施”与今日头条合作推出的“抖爱恩施·我为恩施代言”抖音大赛综合播放量破亿。同年,“讲述恩施州尖刀班的扶贫故事”专题得到了上级部门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积极争取承办省委网信办“决胜之年看湖北•网络大V荆楚行”和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恩施站)活动,32个湖北网络大V、20家中央媒体深入恩施采访报道和宣传恩施。

三、擦亮品牌专栏。擦亮“硒谷时评”“网信四力讲堂”品牌专栏,加大激励力度,截至目前,鼓励引导推出原创精品时评113篇,其中,利川市王森撰写的网评文章被收录到东湖时评个人文集;推出网信“四力”讲堂28期,充分发挥“网信恩施”平台的作用,积极普及知识,提升网民能力和素养。

未来,“网信恩施”将围绕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高质量发展、区域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主题设置议题,主动讲好恩施故事,致力将平台打造更有特色、更有影响的网宣平台。

(编辑:王定立)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