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百佳新媒体账号”优秀报名案例④|荆州发布:打造荆州政务服务发布第一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8:40 来源:

2022年湖北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目前正处于报名阶段,欢迎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微信、微博、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开设的新媒体账号报名。

该活动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旨在通过网络广泛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吸纳合理建议,推动解决难题,助力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打造一批标杆新媒体账号,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5日。报名邮箱:bjxmt2022@163.com,咨询电话:027—88567708。今日为您推介的是优秀报名案例“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为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官方微信发布平台,“荆州发布”始终践行“传递政务信息,关注百姓心声,展现荆州形象”的理念,搭建了网上问政、公众诉求、回应关切、微信矩阵等端口,实现民生服务内容,推动在线办事功能建设,实现屏上办事。据账号运营方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运营方组织多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大力提升政务新媒体建设中的引领作用,传递好荆州声音,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目前,“荆州发布”粉丝数、阅读量、点赞量、互动率在荆州政务新媒体中排名第一。

连接12345,服务一网通办、一次办成

目前,荆州发布连接了荆州政务服热线12345,按照“12345”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着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务服务保障。“1”是持续拓展提升、办好办实群众眼中“一件事”,“2”是两个转变,即实现从“找单一部门”向“找整体政府”转变、从“以政府为中心的管理”向“以企业群众为中心的服务”转变,“3”是“3个1”,即推动一网通办、一窗联办、一证简办,“4”是做到“四个减”,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5”是“五个度”,即政务事项标准规范度、流程与指南清晰透明度、各类政务服务终端覆盖融合度,以一网通办的高效快捷度,构筑成政务服务的温度,荆州政务服务连续多年全省排名第一。“荆州发布”致力于加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服务力度,以政务环境提升带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城市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政府管理与服务能力提升,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大小问题随时提,服务群众“零距离”

除了传统服务以外,“荆州发布”还积极开展线上问政,汇集民意,开通了“十问十帮”“民生实事征集”“营商环境问题征集”“公众诉求”“一下三民”等专题二级菜单,搭建“荆州发布”政务微信工作平台,为基层治理提供政民联接通道,助力打造服务型政府。面对群众诉求,“荆州发布”总是第一时间在线响应,协调部门解决,反馈处置情况,做到问题隐患、矛盾纠纷的及时化解,每月在“荆州发布”上发布办理结果,并进行全市排名,督促问题解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自2014年起“荆州发布”推出“党报送岗”媒体公益行动,积极发挥政务平台和党报平台聚合作用,链接部门资源,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桥梁,宣传用工政策,为求职者有效推介岗位,缓解企业用工难。八季行动共吸引超过百余万人次关注,超过10万人参与求职,提供岗位超过20000个,为200多家企业累计解决用工34000多人,充分发挥了“荆州发布”第一政务新媒体的公益作用。

倾心服务,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通道

“荆州发布”作为政府职能在网络上的延伸,是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通道,通过全新的服务理念、便捷的服务手段,展现了有温度、有情怀、接地气的政府形象和荆州形象。一是“用心”搭建政务服务微信矩阵。“荆州发布”关联起了起涵盖日常民生领域市直32个部门、9个县市区的“服务矩阵”政务公众号,通过这种“超链接”,真正实现了政府大数据的开放、互通、共享,使政务公众号的“公”,由“公家”的公变成“公众”的公。二是“暖心”坚持民生视角。“荆州发布”将重要内容集中在防疫、就业、教育、医疗、交通、文旅、气象等民生热点问题上,聚焦普通群众的“急难愁盼”,以温暖细致的视角和权威准确的内容,答疑释惑、提醒提示、民生诉求,展现出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全新理念。 三是“有心”注重互动交流。“荆州发布”积极回应评论区内容,力求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在一问一答之间,评论区承载起链接器、回音壁、稳压器的功能,开辟了回应社会关切、引领舆论走向的官民互动新通道。四是“贴心”注重用户体验。“荆州发布”大量使用视频、H5、漫画、海报、一图读懂等形式,注重内容的多样化输出和页面布局的高颜值呈现,让用户的“打开方式”更多元、体验感更好。

2022年湖北“百佳新媒体账号”推选活动启动

(实习编辑:刘琴)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