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筑巢引“蜂” 打造基层社区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15:4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湘英)“我们是在看到社区发起的招募令后,志愿加入‘江城蜂巢驿站’的,我愿意出一份力参与社区建设。”6月14日,90后快递小哥杨海锋在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绿景苑小区内的二类蜂巢忙碌着。

杨海锋“肯吃苦、爱帮忙”,是小区居民对他的一致评价。作为快递驿站的一名快递员,杨海锋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踏实肯干,业主投诉率为0。热爱参与社区公益活动的他,也是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据悉,自2021年以来,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街道秉持“党建引领、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原则,在绿景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二类蜂巢,积极吸纳快递小哥加入社区巡查队、应急队等,深度参与小区精细化治理工作,让快递小哥与社区、居民形成有效三位一体,形成合力,打造和谐社区环境。

此外,钢都花园街道还专门为快递小哥开辟了“小哥生活吧”和“顺顺吧”,“小哥生活吧”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办公座椅、医药箱等便民设施,为快递小哥提供暖心生活服务。“顺顺吧”则利用“四点半学校”,为小哥家属提供托管服务等。

“通过完善‘江城小蜜蜂’平台建设,对快递小哥报事的线索,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钢都花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还要合理开展多种服务,合法合规提供人才、就业、法律等服务,让快递小哥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家庭,多元参与共享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