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新时代新征程 践行巡察使命——青山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16:3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程利豪)为进一步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5月18日,青山区委巡察办党支部、3个区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新时代新征程  践行巡察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巡察办全体党员、硚口区派驻青山区的18名巡察干部先后参观戴家湖公园、青和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新时代展馆,重温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调研青和居社区的路线,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

图片1.png.png

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党员共同参观戴家湖公园

戴家湖公园绿树掩映,不时有飞鸟划过天空,野鸭在湖中追逐嬉戏。巡察干部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戴家湖公园从粉煤山到美丽公园的“生态回归之路”,党员们纷纷表示,戴家湖的沧桑轮回是青山区建设发展变化的一个缩影,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生动注解,将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担当助力区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png

共同参观“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青和居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情景,对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切的服务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体党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内涵,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

图片3.png.pn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青山绿水红钢城新时代展馆”,青和居社区党委书记、居民委员会主任桂小妹详细为大家讲解棚户区改造进程,党员们通过影视图片资料和旧棚户缩影,真切了解展现了青山区历史文化变迁和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发展成就。

图片4.png.png

全体党员围绕巡察工作进行集中研讨

随后,党员们围绕巡察工作、参观感受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巡察工作的收获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找准方向,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成效,加强团结协作,勇于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