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49名县处级干部来荆楚网上政务舆情课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16:3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徐芳)10月21日下午,湖北省委党校现场教学活动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举行。2021年秋季第1学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的49名学员,实地考察了荆楚网(湖北日报网)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共同探索网络传播与舆情应对。

    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分享《突发事件舆情风险防控与妥处》。   记者王定立 摄

本次现场教学的主题是《新媒体时代网络传播风险感知及规避》。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网络与信息技术应用在我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广度与深度,网络社交平台已经成为社会公众接受信息、表达意见的主要方式和手段。此次教学活动,旨在助力开拓领导干部的互联网思维,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推进我省网络社会治理工作创新。

      荆楚网编委、视频事业部主任王淳分享《政务短视频传播风险感知及规避》     记者王定立 摄

“短视频已经成为舆情的‘策源地’与‘发酵池’。”荆楚网编委、视频事业部主任王淳分享了《政务短视频传播风险感知及规避》。他建议,政府部门在舆情分析中应重点对短视频进行监测、分析与研判,以便针对相关舆情迅速响应、及时应对。同时,政务宣传要积极进军短视频平台,传递党和政府的好声音,在服务好群众的同时塑造政府形象。

荆楚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首席舆情分析师颜陈带来了《突发事件舆情风险防控与妥处》。颜陈结合自己丰富的舆情实战经历,为学员们分析了多个突发事件舆情,生动的现场感引人入胜,引发学员就 “如何做好新媒体时代突发网络舆情事件妥处”进行深入思考。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是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2012年批准成立的“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研究基地”,专业从事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处置、管理、培训和产品开发。该基地拥有省内第一支专业舆情分析师团队,推出的网络舆情监测产品服务全省逾百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发的《网络新舆情》读本深受领导干部欢迎。

荆楚网2017年成为湖北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实践基地,已有全省五百余名厅级及县处级干部先后在此参加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