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楚治”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报名火热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10: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 卢霜)截至6月20日,“楚治——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继续收到数十家多家单位咨询报名,有的案例特色鲜明,有的案例代表性强,有的案例参考价值大,在不同领域体现了我省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

其中,武汉市武昌区民政局报送的城市管理类案例《“红色业委会”夯实社区治理基础》,通过建强业委会体现社会治理工作的创新和实践,扭住“红线”强筋骨,首创平台强指导,多措并举强能力,树立典型强动力,严格监管强保障,探索出了一条联系基层群众桥梁纽带的有效途径,补齐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

湖北省黄冈市司法局报送的法治创新类案例《黄冈市市区创建“无证明城市”》,通过不再出具“奇葩”证明、无谓证明、重复证明等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材料,从而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上做加法,为群众办事减门槛,为基层工作减负担,着力构建法治化便利化办事环境,让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按照近几年涉证明事项办件量测算,改革后黄冈市区每年可少开各类证明约8万件。

宜都市农业农村局报送的乡村振兴类案例《开展诚信体系建设 探索乡村治理方式》案例,通过陆城街尾笔村在村级管理过程中以家庭诚信档案体系建设为抓手,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推动乡村振兴,将《尾笔村家庭诚信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推行家庭诚信档案积分制建设,是尾笔村在“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的具体实践。

6月24日前(含),欢迎湖北省内省直、市州、县(市、区)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加,主办方将评出2019—2020年度“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并在湖北第三届政能量峰会上对入选案例颁奖,发布“湖北创新社会治理十大案例”报告。

此次评选的治理案例参选标准是:在基层社会治理层面获得了较好成效,富有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操作性、借鉴性;具体类别包含:生态治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减税降费、法治创新、招才引智、城市管理等社会治理多个领域。

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报名要求如下:

1。每个案例描述1000字以内的推荐意见,包括案例背景、案例内容、案例效果、案例意义等。

2。报名请下载首届“湖北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案例报名表”(链接附后),填写后发至邮箱:jcwyqxxb@163.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0

联系人:卢霜 赵贝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81号楚天传媒大厦1401室

点击报名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