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湖北战疫企业社会责任报告⑨】企业家语录:战疫有你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23: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舆情数据分析师  卢霜

在困难时,他们说:我们是湖北的后盾。

在失落时,他们说:湖北的牺牲我们都懂。

在沮丧时,他们说:胜利就在前方。

……

此次战疫中,企业家的暖言暖语,折射拳拳之心。义不容辞是他们的答案,行动是他们最有力的告白,四处奔走是他们最美的姿态!

图为企业家语录的传播热度指数(数据来源:荆楚网大数据舆情系统)

湖北的名字叫家乡

湖北武汉曾是疫情风暴眼,但在很多企业家眼里,湖北只有一个名字:家乡。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湖北,是我的家乡。武汉,是留给我太多太多美好回忆的地方。小米的武汉总部也刚刚建好自己的新大楼。此时此刻,我想向奋斗在家乡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尤其是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国华人寿董事长刘益谦表示,他到湖北投资十八年,对湖北人民感情深厚。武汉关闭离汉通道,全力抗疫,为全国防疫做出牺牲。国华人寿始终与湖北人民心连心,支持武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作为湖北人,我为家乡防疫防控贡献力量,责无旁贷。”

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湖北是我的家乡,武汉是我学习和成长的地方。我相信,湖北和武汉必将打赢这场战疫”。

比亚迪创始人之一、深圳市正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佐全:“我们这些在外的老乡们做你们的后盾,为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义不容辞是他们的答案

如何看待自己的支援行为?企业家们的答案是“义不容辞”。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只要是武汉的事、湖北的事,我义不容辞。”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家乡情、母校恩,永远难忘。”

九州通董事长刘宝林:“九州通的总部在武汉,武汉乃至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九州通作为一个从事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以己之力参与到这次疫情防控战役,是企业应尽的责任。”

竭尽所能是他们的选择

患难见真情,企业家们为了这场战役拼尽全力。

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湖北省楚商联合会秘书长、正隆保险经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蹇宏:“每天能睡四五个小时就不错了,二月份我们至少熬了四个通宵。”“我们只有一个信念,时间就是生命,物资就是救命的武器,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必须竭尽全力。”

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危难时刻,要举全公司之力配合和支持疫情的防控工作,要在这非常时期,采取非常规手段保障防控疫情所需的中药配方颗粒预防药品的生产供应。”

武汉美联集团董事长吴文刚:“竭尽所能,帮助武汉尽快打赢这场战疫。”

中珈资本CEO曾文涛:“物资有多少买多少,不设采购金额上限。”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有困难,我们一起扛!现代市场经济发展的一切要素,湖北都具备,相信湖北武汉一定会好起来。”

四处奔走是最美的姿态

这些企业家为湖北奔忙,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帮助湖北度过难关。

武汉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我们尽全力保障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大家搭把手,一起度过这道难关。”“我们的伙伴这么多,大家添把力,多为前线送‘送粮草’。”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当时我建武汉客厅的时候真没想到会派上这个用场。但只要城市需要,我们义不容辞,不只是免费提供,还捐床捐被,真要运行起来,只要允许,我们还要摆上鲜花绿植、书刊杂志,还要组织志愿者送水果送餐食,因为住在这里的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

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缓解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状况,帮助湖北人民战胜疫情。”

危难之时方显企业担当

疫情对于很多企业而言是一场负面冲击,但在艰难时刻,他们选择坚持不裁员,何尝不是一种疫情中的默默坚守和付出。因为只有员工的小家稳了,抗疫这场大战才能稳赢。

卓尔集团董事长阎志在《致全体卓尔人的一封信》中表示:“一是按时正常发工资;二是不裁员;三是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加强防控,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四是为困难员工提供帮助;五是严格遵守各地复工复产规定……”

龙光集团董事局主席纪海鹏:“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企业要更好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

武汉的牺牲他们最懂

共克时艰,守一座城,护一国人,这是企业家们的共识。

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武汉从来都是一座伟大的、英雄的城市。这一次武汉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保护了全国。向武汉人民致敬!向英雄的武汉城市致敬!向我可爱的家乡湖北武汉致敬!”

高德红外董事长黄立:“我们要把防治疫情工作当做一场战役。全员上下全面部署、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助力做好武汉乃至全国的守护工作。”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