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湖北省直微信排行榜第3期:“湖北e出行”冲十进三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18:10 来源:

2020年1月10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制作的省直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第3期发布。本期,“青春湖北”“健康湖北”“湖北e出行”位列榜单前三,和第1期第2期对照发现:“青春湖北”和“健康湖北”一直稳居前三甲;“湖北应急管理”首次未进前三名;“湖北e出行”本期跃居第三名,成绩亮眼。此外,“湖北税务”和“湖北文旅之声”也重回前十名。

(数据统计时间:2019年12月29日至2020年1月4日)


分析发现,本期有4家公众号发布文章总数超过20篇,分别是:“青春湖北”“健康湖北”“湖北应急管理”和“湖北e家庭”,阅读总数排名第一的“青春湖北”总阅读量超过117万人次、总在看数超过6000人次,总数仍超过其后三名的总和,与前两期的局面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最大阅读数“青春湖北”和“健康湖北”持平,均为10万+。其中,“青春湖北”的发布的原创文章《2020,爱你爱你》,阅读量接近2万人次,助其WCI指数保持领先。

“湖北e出行”发布的文章大都和高速ETC、避堵攻略、免费(优惠)政策解读相关,贴近性和服务性强都很强,而且用户黏性也很强。同时,由于本周全国出现了多起涉高速ETC的敏感事件,助推本地关注度也随之上升,三个因素叠加影响共同助其强势跻身前十榜单的第三名。


本周冠军

青春湖北:《2020,爱你爱你》

2019,注定不凡的一年,很多事情,得偿所愿,还有更多湖北青年的动人瞬间。回首这一年,军运盛会让全球惊艳武汉的文明和活力,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回首这一年,那些暖心就在身边,世间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2019年,已经走完了,2020年,也请接续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你们致敬愿一切美好都“鼠”于你。这篇原创文章总阅读量19340人次,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故事,触动着广大网友内心深处的柔软,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助推其成为本周原创文章阅读冠军。

重点推荐

湖北退役军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汉召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0年迎春联欢会》

2020年1月2日至3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汉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12月3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省军区礼堂举办2020年迎春联欢会。全体厅领导和“全国道德模范”马旭夫妇、省直机关工会主任陈爱民、省军区转业办主任王建华等出席联欢会和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省军区官兵代表等6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2020年元旦。

“湖北退役军人”的以上两篇原创文章,均进入本期原创文章阅读量排行榜前十名,分列第二名和第六名。由于全社会已经形成了尊崇军人的舆论氛围,网友对军人的关注度空前高涨,客观的舆论环境和主观的宣传造势,一起推动“湖北退役军人”两篇原创文章上榜。

(编辑:赵贝)


【责任编辑:杨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