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省直微信排行榜第二期:“新榜”三进三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14:2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赵贝)2020年1月8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制作的省直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第2期发布。本期,“青春湖北”“湖北应急管理”“健康湖北”分列第一、二、三位,和第一期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湖北省教育厅”“湖北交警”和“湖北邮政”首次进榜,第一期上榜的“湖北e出行”“湖北文旅之声”和“湖北税务”本期未进入前十。

分析发现,蝉联三甲的三家公众号文章发布数量均在20条以上,但“青春湖北”阅读总数、“在看”总数等指数远超其余两家总和,助力其夺得榜单第一。教育厅首次进榜即位列前五,“儿童雪天安全防护”一文起到了关键作用。

(数据统计:2019年12月22日至12月28日)

本期省直系统榜中,“青春湖北”延续了一贯的影响力优势,总阅读数、总“在看”数和最大阅读数均遥遥领先,助其获得省直榜单冠军。其中,总阅读数是第二名的3倍有余、第三名的4倍有余,总“在看”数是第二名和第三名的5倍有余,最大阅读数是第二名的2倍有余、第三名的5倍有余。

“湖北12333”本周发文4篇,数量虽少但内容服务性强,其中“2020年度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了”一文针对性、服务性和实用性很强,该文章阅读量4万+,助力其WCI指数走高,最终跻身榜单第四位。

本周冠军:湖北e家庭《湖北省妇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妇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 李述永同志任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提名为主席人选》

12月24日下午,湖北省妇联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锐宣布省委关于省妇联主要领导的职务调整决定:李述永同志任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提名为主席人选;彭丽敏同志不再担任湖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该文涉及湖北省妇联主要领导调整,又是官方权威信息发布,关注度很高,获得本周11403人次的“阅读”冠军和169人次的“在看”冠军。

重点推荐:湖北气象《瑟瑟发抖:雨水今晚上线 明天还有大风!》

12月22日是冬至节气,拉开了寒冷的序幕,湖北正式进入了“一九”;23日全省转阴,西部和东南部地区还出现了小雨;24日天空依然阴沉,下午2点省内大部分地区气温在5—12℃;25日晚上开始,全省转为冷空气的主场。这条信息虽然只是天气预报,但和普通群众的生活紧密相关,而且“瑟瑟发抖”“冷空气主场”等形象生动的表达,契合时下“网言网语”潮流,使其获得了总阅读数第二的好成绩。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湖北气象”有4篇原创文章进入原创文章阅读量前十榜单,进榜总数排第一。

【责任编辑:杨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