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市州微信排行榜首期:“清风恩施”清风怡人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3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2019年12月30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制作的市州系统政务微信排行榜第1期发布。本期,“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交警”分别排名第一、二位。分析发现,这两家公众号虽文章发布较少,但均收获了一篇10W+文章,整体文章质量较高。“十堰发布”虽阅读总数为榜单第一,但平均阅读量、在看数稍逊一筹,遗憾排名第三。

(数据统计:2019年12月15日至12月21日)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武汉交警在年终岁末延续全年优势地位,表现仍然亮眼。二者通过贴合主要网民群体阅读偏好的内容,以及接地气的表达方式获得了不少拥趸,十堰发布则以服务本地为基础,提供天气、供水、交通等实用性信息,获得较高关注。但总体而言,入榜前十位市州系统公号总体WCI指数差距并不算大,排位仍有变化的潜力和空间。



本周冠军:

武汉交警:《最强整治风暴来袭!拘留5人、查处1700余起违法!这些行为千万不要有……》

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12月起武汉交警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百吨王”超载超限专项整治行动。文章通过GIF动图让人直观感受到货车超载的危害,展现了交管部门严格整治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由此巧妙引出此次“整治风暴”的介绍。语言生动、活泼,形式表现生动、丰富,警醒有关货车司机勿存侥幸心理,展现了交管部门查超治超取得的工作成果,展现了交管部门积极履职尽责、严守群众生命安全底线的形象,获得了网民点赞,文章最终收获10万+的阅读量。

重点推荐:

清风恩施:《恩施反腐,凭什么?》

文章重点呈现了恩施州纪检监察机关取得的反腐成绩,展现了激浊扬清的坚定态度,呈现了恩施州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与担当的工作作风,文章针对“反腐过头了,纪委太狠了”等谬议进行反驳,认为做好“两个维护”不是一句空话,并透露“自身硬,监督才有底气”。相关内容展现成绩的同时,观点鲜明、掷地有声,语言朴实生动,最终助力该文章跻身原创文章排名前三。

(编辑:卢霜、杨兼、方圆)


【责任编辑:卢霜】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