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千万网友点赞“生态发展看荆楚” 36家媒体累计发稿1586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14: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 闻玉强 视频:李峻 万诗思)踏遍荆楚,山河壮丽。11月24日至11月30日,由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指导、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采访团溯长江而上,踏访荆楚大地。环球网、中国网、央视网、东方网等36家重点网络媒体及主流新媒体,集中报道湖北生态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和生态发展的最新成果,7天累计发稿1586篇,全网阅读量超过3000万人次,单篇稿件最高阅读量超过20万人次。

“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走进武汉开发区,探访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记者郑一鸣 摄

江山如画,风鹏正举。11月24日,“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在武汉恒大科技旅游城举办启动式,开启一段多彩的绿色之行,见证湖北的生态蝶变: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风汽车“绿能”“智能”两翼飞,万家湖生态修复换新颜。在“世界水电之都”宜昌,三峡大坝碧水连天,当阳关公文化旅游节好戏连台,屈原故里“橙”意满满,昭君村里产业振兴。西陵峡口的秭归长江大桥,稻花香酒业的生态答卷,拼多多誉福园的物联天下,以及绿色蝶变的工业猇亭、最美岸线的长江古道,成为湖北生态发展的生动写照。

36家全国主流网媒走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万家湖环境治理。记者陈泉 摄

古老而年轻的猇亭正在谱写绿色发展的乐章。

秭归长江大桥雄姿。

昭君出塞节目展演。 记者 章巧慧 摄

36家媒体记者深入产业新城、工厂、车间、社区、乡村、人文景区,探访湖北省产业升级、生态发展的成果和路径,通过各新闻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抖音等,向全国网友展示生态湖北的“绿色动能”和山水之美。截至目前,微博话题“生态发展看荆楚”阅读量达156万人次,抖音话题“生态发展看荆楚”阅读量达120万人次,综合各平台阅读量、讨论量、点赞量、评论量等,总参与人次超过3000万。

行走当阳,触摸跨越千年的文化。 记者 章巧慧 摄

媒体记者尝试在拼多多誉福园鸡蛋盒上起跳,检验包装的抗摔力。 钟剑桥 摄

采访团参观稻花香藏酒洞。

中央网信办官网以《荆楚网携手36家全国主流网媒今起打CALL“湖北生态发展”》为题,转发报道此次大型采访活动;环球网发布《文化为媒 旅游为介 文旅融合绘出最美的“秭归画卷”》等多篇原创稿件,央视网《生态发展看荆楚走进武汉恒大科技城》、华龙网《昭君故里兴山推进文旅融合 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等稿件,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中国工会网、四川新闻网、荆楚网、宁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制作、发布活动专题。其中,凤凰网抖音视频新闻《拼多多裕福园禽蛋包装“毁灭性”测试》当天阅读量就超过20万人次。

荆楚网记者深入多美橙车间采访。 记者 闻玉强 摄

短视频新闻最高阅读量超20万次。

灵秀荆楚地,无处不动人。全国36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捕捉湖北生态发展的生动细节,点赞湖北高质量发展成果,并一句话为大美荆楚打CALL 。环球网记者韩雅莉说:“长江汉水,秀美三峡,人文璀璨,生态珠链,此行是探寻‘千里楚天阔’的发现之旅。” 央视网记者陈宏说:“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此行是一场体味‘灵秀湖北、楚楚动人’的生态之旅。” 凤凰网记者成海潮说:“看生态荆楚,品万种风光,最美湖北风正劲。”

此次采访报道引起受访市区县的重视和好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汉南区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部长梅华,当阳市委书记张世敏等,纷纷点赞“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行”亮点报道。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袁松松,全程带领媒体行记者深入采访兴山县的生态蝶变,她说:“兴山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宜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样板。”秭归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雷青松向采访团介绍,秭归作为三峡库首第一县,做足“绿”文章,在建设长江岸线生态廊道、构筑三峡生态屏障上有新担当新作为,奏响新时代生态“长江之歌”。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