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舆情频道 > 舆情

福建省70名宣传干部参观荆楚网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09: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熊露娟)11月6日,武汉大学——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70名学员到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参观,考察荆楚网平台建设、内容生产特别是舆情大数据服务的情况。

在参观过程中,荆楚网相关领导向培训班学员们重点介绍了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大数据服务系统,以及东湖社区、荆楚问政、东湖评论、荆楚号等平台的情况。这些平台作为湖北民意民声的集散地,是传递湖北声音、引导网络舆论的重要阵地。


图: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服务可视化大屏展示

据了解,此次参观考察的学员均为福建省各地宣传文化系统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对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参观考察,进一步提升自身的舆情管理和服务能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信息部主任颜陈就舆情大数据服务、舆情服务合作模式、舆情工作重难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学员对舆情服务如何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如何抓取和处理大数据信息等内容颇感兴趣,颜陈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互动交流,赢得学员们的点赞。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信息部副主任卢霜借助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可视化大屏,向学员们演示了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自主研发的舆情系统中的信息监测、舆情预警、数据分析、舆情研判、自动生成报告等各项舆情系统功能,对舆情系统快速抓取全网数据、自动进行情感属性判断、自动生成舆情简报等进行了重点呈现。

不少学员表示,荆楚网提供的各类舆情报告和舆情监测预警非常专业,对于各项工作的风险预警、舆情引导处置、管理决策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不少学员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信息部发出舆情培训交流的邀请,期待尽早能与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实现跨省的交流合作。


图:福建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培训班学员翻阅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舆情内参《网络新舆情》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是湖北省委宣传部于2012年批准成立的“湖北省网络舆情信息基地”,专业从事网络舆情监测、预警、研判、处置、管理、培训和产品开发。该基地拥有省内第一支专业舆情分析师团队,舆情服务对象涵盖省内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编发的《网络新舆情》内参深受领导干部欢迎。目前,该基地正全面深化布局大数据领域,致力于政企内外部数据融合、行业指数权威发布、品牌数据价值挖掘,促进业务信息资源、社交媒体、内外部数据的融汇贯通。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